七六號花店

rest
谢谢你的喜欢

【all叶】GLORY101 第二十一章

请看预警‼️‼️‼️

 

all叶/南韩选秀梗/无脑小甜饼/有饭圈发言注意

 

配合BGM使用更佳!!阵雨



第二十一章

 

 

 

叶修和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四人盘腿坐在地上。

 

“有人想当队长吗?”

 

叶修先开口问到。

 

“我来吧。”喻文州举起了手“上一次组队我也是队长。”

 

“我同意。”

 

“我也同意。”

 

“那好的,我也同意。”叶修帮喻文州贴上有leader字样的贴纸。

 

“谢谢大家,那接下来决定center吧,也就是这首歌的主唱。”

 

喻文州环视了一圈众人,微微一笑。

 

“我弃权。”

 

张新杰往上推了推眼镜,开口。

 

“我和喻队一样,弃权。”

 

“那center就由叶修和肖时钦pk选出吧!”

 

叶修选了阵雨其中一段,清清嗓子,悦耳动听的旋律流进三人耳朵中去。

 

叶修没有发现肖时钦一直都在盯着他看。

 

“我认输,主唱给叶修吧。”

 

良久,肖时钦开口。

 

“嗯,决定好了主唱就来商量一下编曲吧。”

 

是喻文州打破了沉默。

 

叶修看着纸张上打印出来的音符,是他烂熟于心的乐章。

 

他最先开始提出意见

 

“文州不是会弹钢琴吗,开头进入主歌部分的旋律用钢琴来演绎如何?”

 

“小肖是不是会弹吉他啊,我记得你刚来的时候弹了《met》。”

 

“嗯,是的前辈。”

 

“副歌部分吉他和钢琴和弦如何?”

 

“听起来不错哦。”

 

气氛一下就活跃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商讨的热火朝天。

 

叶修这一组几乎全都是会编曲的,没过多久四个人就商量好了编曲,开始练习,进度比哪一组都快。

 

 

公演当天,叶修穿着白色的毛衣,黑发不加修饰的垂在额头上,胸前的吉他项链散发着耀眼的金属光泽。

 

阵雨组的服装造型是统一白色系,喻文州套了一件纯白的西装,白色九分裤露出脚踝。

 

“前辈,我挺紧张的。”

 

叶修过去帮他整理一下衬衫领子。

 

“怎么了,不是排练的很好吗。”

 

“嗯...想到要和前辈一起在舞台上唱前辈的歌,心脏就砰砰的跳。”

 

叶修凑的很近,闻到了喻文州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道,像是下过雪后的松树。也听到了喻文州急促的心跳。

 

有什么东西乱了套。

 

四人上台后,台下的粉丝无私的给予了掌声和尖叫,喻文州坐在钢琴前,手指轻轻搭在琴键上。

 

优雅的音符从指尖溜走,白色的冷光打在他身上。

 

他缓缓开口

 

“이 비가

这场雨

 

머리 위로 쏟아지면

倘若倾泻而下

 

흠뻑 젖고 말겠죠

我一定会淋湿的吧

 

내 마음도

请让我的心 ”

 

 

“머물러줘요

也停下来吧

 

아직까진 그대 없이 나 혼자

至今我还独自淋着雨

 

 

이 비를 맞기엔

身边也没有你 ”

 

 

“아직 어리고

我还年少

 

조금 무서워

有些畏惧

 

금방 그칠 거란걸

即使我清楚的知道

 

뻔히 다 알면서도

这场雨很快就会停下来

 

그댈 찾네요

可还是想要将你寻找”

 

 

吉他的和弦加入进来,叶修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他唱歌,有苏沐秋给他伴奏的时候。

 

苏沐秋作曲 叶修填词。

 

这世上唯一的《阵雨》

 


 

“이제 그만

现在到此为止

 

다 그칠까

要停下一切吗

 

이 빗물도

雨水也好

 

내 눈물도

泪水也好

 

비에 젖어 추위에

我在雨中感到寒冷

 

떨고 싶진 않아요

可却不想因此颤抖

 

정말 언젠간

真的 在某一刻 ”

 

 

另外三个声音加入了进来,像是给叶修的歌声撑了把伞。

 

 

 

“너무 차디찼던 빗물이

冰冷无比的雨水

 

따뜻한 눈물이 되어

会变作温暖的泪水

 

흘러내리겠죠

而流下吧

 

괜찮아요

没关系

 

금방 지나갈 소나기죠

只是一场马上会过去的阵雨对吧”

 

 

叶修低着头,他红红的眼眶快要盛不住泪水。

 

 

吉他醇厚浓郁的声音弹了过场。

 

“그냥 스쳐

就只是擦身而过

 

지나가는

只是一场结束的

 

소나기죠

阵雨对吧

 

그런 감정이죠

是那样的感情对吧 ”

 

 

“나 정말

我遇见你

 

그대를 만나

真的曾留下

 

행복했던 많은 추억들을

很多幸福的回忆

 

빗물에 잃지 않아요

不会随雨水流逝 ”

 

 

“내리는 비가

这场雨

 

그칠 때쯤에

停下的时候

 

그때 다시 만나요

那时我们再次见面

 

 우리 다시 웃으며

我们再次微笑着

 

함께 있을게요

在一起 ”

 

 

“이제 그만

现在到此为止

 

다 그칠까

要停下一切吗

 

이 빗물도

雨水也好

 

내 눈물도

泪水也好 ”

 

 

“비에 젖어 추위에

我在雨中感到寒冷

 

떨고 싶진 않아요

可却不想因此颤抖

 

정말 언젠간

真的 在某一刻

 

너무 차디찼던 빗물이

冰冷无比的雨水会

 

따뜻한 눈물이 되어

变作温暖的泪水

 

흘러내리겠죠

而流下吧

 

괜찮아요

没关系

 

금방 지나갈 소나기죠

这场阵雨很快就过去了。”

 

 

苏沐秋在世的时候,《阵雨》一直都只有歌曲,没有歌词。

 

“阿修,我一直想不到该要给这首歌填上什么词才好,感觉都不对。”

 

 

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经历过生死离别。

 

 

苏沐秋出意外两年后,叶修带了一束白色的雏菊,独自一人去了H市南山公墓。

 

 

本就是阴天,此时突然下起了雨,叶修没有带伞,只能任凭雨点把自己打湿。他干脆席地坐在了苏沐秋的墓碑前,照片里的少年笑的很灿烂。

 

他们相遇

 

叶修15,苏沐秋16

 

四年后

 

叶修19,苏沐秋18

 

现在

 

叶修25,苏沐秋还是18岁。

 

 

 

“지금은 흠뻑 젖어가고만 있죠

现在已经浑身湿透了吧

 

우산을 필 힘조차 없네요

连撑伞的力气也没有了 ”


苏沐秋心思细腻,出门前会看天气预报,夏天雷雨季更是常备一把雨伞。


所以叶修和苏沐秋在一起的时候永远不会被淋湿。

 

 

“하지만 우린 알아요

但是我们知道

 

잠시만 울게요

只是依靠雨水

 

빗물에 기대어

暂时的哭泣

 

우리의 슬픈 눈물을

不会让你看见

 

그대가 보지 못하게

我们悲伤的泪水 ”

 

 

“우리

我们”

 

“이제

现在”

 

“안녕

告别”

 

我们现在告别,叶修以后要自己撑雨伞了。

 

“이제 그만

现在到此为止

 

 다 그칠까

要停下一切吗

 

이 빗물도

雨水也好

 

내 눈물도

泪水也好

 

 비에 젖어 추위에

我在雨中感到寒冷

 

떨고 싶진 않아요

可却不想因此颤抖 ”

 

 

“정말 언젠간

真的 在某一刻

 

너무 차디찼던 빗물이

冰冷无比的雨水会

 

따뜻한 눈물이 되어

变作温暖的泪水

 

흘러내리겠죠

而流下吧

 

괜찮아요

没关系

 

금방 지나갈 소나기죠

这场阵雨很快就过去了”

 

 

一曲完毕,叶修的脸已经布满泪痕。

 

 

 

这里没有下雨,那天的雨也停了。

 

七月底的H市总是会迎来阵雨,来的也快,去的也快。

 

雨停了,天竟然一下子开了太阳。

 

灵感在叶修脑子乍现,他没有多做停留,离开了南山公墓。

 

 

终于,那首歌有了歌词,叫《阵雨》。

 

 

 

钢琴停止了弹奏,场馆霎那间安静了下来,余音绕梁。

 

台下愣住了几秒钟,随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只是一场,马上就会过去的阵雨对吧。



----------------TBC------------------

呜呜呜修修不哭,我帮你撑伞!!


IOI的阵雨和Wanna One的春风是我一辈子不敢听的歌,听一次哭一次,限定团的解散曲...


Spring Breeze 


感谢观看


爱修修

 

 

 

 

 

 

 

 

评论(25)

热度(34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